何所似

有✄删改标记的🧣:天地不自生。🔎标题或同名id( ‘-ωก̀ )ao3:hesuosi

【黄叶】你是我的星辰与大海(五)

第5章


到了周六,黄少天如愿以偿,拉了叶修出来。

 

两个男人并着肩,慢悠悠的走在小道上。

黄少天不开口,两人便沉默着。

沉默,却不尴尬。

微风拨动枝叶,漏下暖阳,影影绰绰,游动在两人身上。

 

其实黄少天超级紧张,身体微微颤抖着。

 

“叶、叶修,说起来,你平时周末都怎么消遣啊。我通常都在家睡上一整天来着哈哈哈!”

黄少天想要知道更多更多关于叶修的事情,便扯了个话题开口问道。

“哦,去网吧。”叶修回道。

“嗯……”黄少天对这个答案不意外,哪个男生没去过几回网吧?

他点着头等半天叶修继续说,却没了下文。

“没了??”

“没了。”

“你去网吧做啥啊?打游戏打两天吗??”

“可以这么说吧。”叶修平淡的回道。

 

黄少天惊,敢情他喜欢上了一个网瘾少年!

“玩儿的什么游戏这么着迷啊,说不定我也在玩!”

叶修顿了下,似乎考虑了几秒,才回道:“荣耀,听说过吗?”

“必须听说过啊!”黄少天突然兴奋,时下最受欢迎的网游,这可是他最拿手的!哈哈哈要是自己能在叶修面前炫上一技……

叶修掏出一根烟点上,对黄少天挑了挑下巴,扯起一边的嘴角笑道:“来一把?”

 

于是黄少天被叶修领到了一个名叫“嘉世”的网吧。

叶修到前台刷脸打了个招呼,熟门熟路的摸进了个小包间。

 

“我靠!你到底玩了多久啊!”耍帅不成反被血虐的黄少天炸。

“三年多吧。”叶修叼着烟继续操作着角色回答道。

“哈?荣耀两年半前才公测的好吧你不要胡说八道糊弄我快说快说说说是不是开挂了刚才那个连击怎么可能打得出来?”

叶修无奈,啪嗒啪嗒敲打键盘咻咻甩几下鼠标,将刚才的攻击完全重现了一遍出来。

“……”饶是黄少天见了也没话说了。

 

“不是说这周不过来了么?”推门进来了一个中年人。

“这我同学,黄少天。”叶修介绍道。

“同学?”陶轩玩味儿的打量了下黄少天。“你带普通‘同学’来这儿?”

 

黄少天觉得这人阴阳怪气的,有点讨厌,他扯了扯叶修的袖子。

“哦,这是网吧陶老板。”

“是陶老板,你好啊!”黄少天打着招呼,伸出手。

陶轩回握了他。

叶修斜眼扫了下陶轩。

“没别的事,我就来看看。”陶轩说完转身走了。

 

陶轩走后,黄少天支着脸颊坐在一旁。

叶修天生长得一双下垂的眼角,平常见他总觉无精打采。

如今一看,分明只是活动手指操作虚拟角色,眼里倒映出的游戏画面却仿佛燃着火焰万丈。偶尔微弯起眼,那眸里光波潋滟又似满含春水,不觉令人沉溺其中。

 

黄少天看着看着走了神、叶修明明看着就不是个好好学习的三好学生,偏偏什么都会。原本以为周末用功呢,居然是跑出来打游戏。

还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呢?

 

叶修看黄少天在旁边一动也不动,瞄了他一下发现他半眯着的眼睛都失了焦距,还以为是太无聊了犯困呢,便立马关了退出了游戏,关机,扯着黄少天起了身。

 

黄少天还在想该怎么表白不会吓到他,忽然就被拉起,跌跌撞撞的跟着叶修出了门,他站在街上,茫然道:“你不玩儿了吗?”

叶修又瞄他一眼,无所谓道:“嗯。你周末都玩什么?”

黄少天愣愣,几步蹦到叶修身边回道:“几乎都在家咯!也玩荣耀,还打打篮球什么的。”

“打篮球?跟喻文州他们吗。”

“对啊对啊,这不还在打班赛嘛!你都不来看我们班打球的吗,我打得那么努力那么帅气你错过了真是太可惜了特别是……”黄少天猛地想起跟王杰希打完那一场晚上,叶修坐他身上心里那股悸动,当即脸有些发烫。

“又没人催着你说。慢点,看你气都喘不过来了吧。”叶修看他说到缺氧脸都红了,笑着掐了下他的脸提醒道。

叶修的身上有电吗?为什么被他碰到的地方都麻麻的……

黄少天触电般一把覆上叶修掐着自己的手,紧紧攥在手里。

他抖着嘴唇,半张开口道:“叶修……我……”

 

嗡嗡嗡。

叶修忙用另一只手掏出手机接听道:“喂?”

黄少天将“喜欢你”咽了下去,安静的看叶修的表情从随意到严肃。

 

“少天,对不起,我得回去一趟。”叶修捏捏黄少天的手,转身准备甩开他回嘉世网吧。

黄少天迅速的扣住不让甩,坚定道:“我也去!”

叶修只顿了会儿,点了下头便牵起他的手往回走。

 

“你怎么把你同学也带来了?”陶轩拉过叶修小声说道。“紧急情况。”

叶修锤了下陶轩的胸口:“没事,自己人。”

 

 黄少天跨坐在原来那凳子上趴着,望叶修打开了一个满是英文的软件。

噼里啪啦打下一行又一行的字符。

两个小时后,叶修吁了口气,哒一声,屏幕转成了荣耀的界面!

 

陶轩进来查看,确认无误后拍拍叶修的肩,说道:“辛苦了,加班费照常划在那张卡上。”

“好。”叶修滑着滚轮检查,应道。

黄少天安安静静看了这么久,再蠢也看懂了叶修这是写的荣耀的运行程序啊!

 

“叶修。”黄少天终于忍不住问道,“荣耀是你开发的?”

“算是吧。”叶修坦诚答道,“以前有个朋友,一块做的,没想到成功了。”

“你那个朋友呢?”

 

“死了。”

 

叶修瞅一眼黄少天一脸想开口不敢开口的小表情,噗嗤笑了声,滑过去按着黄少天的脑袋揉:“想什么呢,都过去了。”

黄少天眨眨眼,盯着叶修,任他揉来揉去的,不说话。

叶修嘴边照常叼着根烟,仍是笑着看他。

 

黄少天拉下他的手,再一次牵起来,轻轻的吻着叶修的手背,抬头认真说道:

“叶修,虽然我现在没什么能力,也没什么钱,但我想更多更多了解你,想和你在一起。”

 

也许你还藏着很多我不知道的令你难过的、痛苦的事,请让我有一个正大光明的理由,能在以后无数个夜里亲吻你的泪,拥你入怀,做你生命里永不熄灭的一盏油灯。

 

叶修把烟摁灭,翻过手腕抚上黄少天的脸,凑过去捧着他的脸亲了亲,眉眼弯弯回他说:

 

“好。”

 

黄少天站起身,将叶修有些消瘦的身骨紧紧扣在怀里,脸埋进他的脖子侧,像是叶修下一秒就会消失似的。

椅子被他带得砰的倒在了地上。

 

陶轩听见声响连忙进来查看情况,撞见两个人难依难舍的搂成一团,知趣的默默又退了出去,认真考虑着那个叶修专属小包间里休息室的床需不需要换张大一点儿的……

 

“这么感动啊?没哭吧?”叶修摸摸黄少天的后脑勺说。

“谁哭了谁哭了谁哭了!”黄少天抽抽鼻子嚷道。

“行行行,我们少天是纯爷们儿。”叶修笑笑,刮了下他鼻梁。

 

黄少天对叶修这么逗他又哄他的语气一点法子没有,扁扁嘴放开了手,坐回椅子上。

“所以你周末说的玩游戏是编程?”黄少天瞄到隔壁还有一间放着单人床的休息室,问道。

叶修拉过椅子也坐下了,答道:“都有,还是玩比较多,公司有团队的。而且毕竟都公测了,我现在就修复一些BUG、负责主要的程序而已。”

 

黄少天知道,叶修说着简单,可每年猝死的程序员那都是板上钉钉的数字。

他这性子,不做到极致的完美不会满意。

这么大一个游戏……

 

“你时不时就翘课翻墙出去的,也是来编程?”

“是啊。”

“我记得你还有连续好几天都不回来的啊是不是通宵写那些鸡肠字!”

“……嗯。”

 

不是去见女朋友!张新杰王八蛋,乱猜测吓死人。

 

等等。

 

“照这么说叶修你初一就会编程了我靠太牛逼了吧?”

“那会儿是我朋友教我的。”

黄少天迟疑了下,还是继续问着:“你朋友……他……”

“太努力了呗。还扔下个小拖油瓶给我。”叶修平静答道。“她叫苏沐橙,还在念小学。一会带你去见她,不过我编程的事情不能告诉她哦。”

黄少天大约猜到了什么,动了动嘴没说出口,还是点头答应了他。

 

“沐橙,这是我朋友,黄少天。”黄少天被叶修领到一个公寓区附近的小公园里,见到了这个可爱的小女孩。

苏沐橙绕着黄少天转了两圈,睁着一双好看水灵的眼睛滴溜溜望着黄少天问道:“你是叶修的男朋友吗?”

 

黄少天惊,现在的小姑娘都这么厉害了吗??

没等黄少天思考出应该作什么反应,叶修便轻声回道:“是啊,我男朋友。”

 

苏沐橙蹦了两下抓起黄少天的手,一脸认真的说:“那你要替我监督叶修,不许通宵玩游戏!”

黄少天蹲下摸摸苏沐橙散落在肩上的头发,应道:“我会的。”

 

这场面,怎么看着这么像出嫁前娘家人嘱咐新郎官什么什么……叶修心情复杂的想。

 

天黑后,叶修和黄少天送苏沐橙回去了。

 

“我在孤儿院认识的苏沐秋苏沐橙他们兄妹俩。”两人勾着小拇指慢悠悠的走在回学校的路上,黄少天没有问什么,倒是叶修主动开了口。

“后来沐秋被一个工程师的家庭领走。他说,‘等我!’”

“我和沐橙也有被几个家庭挑中,不过我们装疯卖傻的后来也没有人敢领。孤儿院发话说他们不会送我们上学付学费,十六岁必须离开。”

“两年后,沐秋没有食言,真的把我和沐橙都接出来,还替我们缴了学费和生活费。”

“一次偶然,我看见沐秋专注的对着键盘噼里啪啦打着什么,沐秋便问我对感不感兴趣,他可以教我。再后来,我们就开始捣鼓荣耀了。”

 

叶修忽然停了话,原本静静的听着的黄少天疑惑转头看了看他,叶修对他笑了笑,继续说道:“结果方案刚被一家游戏公司录用,沐秋就倒在了工作室里。”

黄少天抽出小指,改为用力的与他十指相扣。

 

“最后我和沐橙才知道,我们生活所用的所有费用,都是沐秋一字一句敲出来的。领养他的家庭那对夫妻早已离异,因为法律没办法,才勉强两边轮流抚养着他。”

“难怪沐橙……”黄少天终于证实了他自己内心的猜想。

“所以你不要告诉她。”叶修回捏他的手,“她没有说,可我知道,后来领养沐橙的那家人生了个男孩。”

 

所以现在叶修才……

 

黄少天扳过叶修,将他摁进到自己胸前,坚定道:“以后我照顾你。”

叶修抬手回抱,头垂到他的肩上,轻轻的蹭着说:

“好。”


TBC

苏沐秋不是白月光,叶修对他的感情大约像是长兄如父。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