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所似

有✄删改标记的🧣:天地不自生。🔎标题或同名id( ‘-ωก̀ )ao3:hesuosi

【黄叶】你是我的星辰与大海(十)

第10章


“走走走,别问他了,脱团狗配不上我们高雅的兄弟情谊!”

 

开学后迎来国庆假期。黄少天的大学舍友揶揄这个前一个月每天晚上抱个电话叽叽呱呱的人,勾肩搭背约着出门玩去了。

 

“叶修叶修,国庆你怎么安排?我找你玩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黄少天才不理那些散发清香味儿的单身狗们,甜滋滋捧着电话问道。

“少天对不起啊,荣耀假日都有活动,我得回嘉世看着…所以…”

“嗯嗯,没事。教授让去采风来着,不然我也参加活动啦。你注意休息啊,让老板多派几个人手嘛!”

“谢谢你少天。”

 

黄少天觉得叶修的语气与平日不同,想着兴许是编程太累,也不想过于束缚他,便忍着追问的念头,跟随一个欣赏他的教授去了加拿大。

 

想要成为一名职业摄影师,可不只是拿起相机拍两张就能担起这名头的。

他们可能需要背上厚重的摄影器材跋山涉水,蹲守几个白天黑夜,只为定格某个震慑心魂的瞬间。

 

黄少天有耐心,也有捕捉的犀利眼光,这些年来大大小小奖项不断,在同龄人里也算是小有财富的了。

起初是为给叶修分担经济压力这么个俗气的理由,后来渐渐得了真正的乐趣,也想要如自己所爱之人般为了梦想尽力拼搏一番。

 

小长假过去,黄少天回国才惊觉他们两人整整一周毫无联系。

 

教授带着他穿山走岭,时常在没有网络信号的奇怪旮旯里美名其曰观察自然,天天乱忙活竟没想起给男朋友发个讯息什么的。

 

嘟嘟嘟……

 

QQ消息没有回,电话打不通。

 

黄少天心急如焚,撩下相机背了个包就打了飞的去B市叶修就读的大学。

 

他冲上叶修的寝室砸门喊道:“叶修??叶修在吗???”

一人打开了门,上下扫他几眼,回道:“叶修请长假回家了,你是他朋友?”

 

回、回家??

 

黄少天懵逼。是去收养苏沐橙的那家了?那也不能是长假。

他握拳锤了下门,转身又去了机场。

 

留下叶修的大学舍友们玩味的看他远去。

 

连轴飞到h市,硬是敲开了陶轩的门,询问叶修的下落。

 

“这大半夜的,你的男朋友自己不看好,你来问我?”陶轩呵欠道。

“……你上一次见他什么时候。”黄少天双手颤抖着问。

“他上大学了,公司那边直接送了个外星人给他呢。用不着来我这小网吧屈才咯!”

“他国庆没回来吗?”

“你们没在一起?沐橙告诉我,叶修说他国庆要和少天哥哥约会啊。”陶轩讶异道。

“……”黄少天不语。

陶轩见了他难看的脸色,挠挠头,也意识到了什么,拍拍黄少天的肩安慰道:“叶修不是那种人……”

 

黄少天担心的自然不是这个,他爱的人有多好,自己还不知道吗?怎么会出轨。

 

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怕什么,和平年代…还能生出什么危及性命的事么?

 

“叶修,你可算回来咯~”

“啧啧,你是不是去偷人了,前天你男朋友来找你那叫一个火急火燎哟!”

“门都快被他拍下来。”

 

叶修一回寝室,便被没个正形的舍友们起哄道。

 

“一边儿去。”叶修疲惫的挥挥手打发他们走,躺床上望着手机上的一大串未接来电和信息提醒发呆。

 

好像……有十天没有听见他的声音了?以前听多黄少天叽喳个没完的总嫌烦,真听不见那可爱的聒噪,又觉着想念。

 

爱情啊。

 

叶修叹气,丢下手机,去阳台沉默的吸了三根烟。

 

“叶修!!!!!”黄少天突然砸门而进,吓得叶修手上第四根烟都掉了。

“少天……你怎么?”叶修惊诧道。

“你去哪儿了去哪儿了去哪儿了……呜呜……我去了你宿舍,去了嘉世,去了沐橙那儿,到处找你。”黄少天见着他便扑上死死抱住生怕再跑了,“可是哪儿都没有你……”

 

叶修摸着黄少天的头,一瞪眼,几个吃瓜群众便识相的走了。

 

 “小哭包。”叶修捏他鼻子。

黄少天把头抬起来望着他,抽抽噎噎的:“你以为我愿意哭,还不是因为舍不得对你发脾气,只好气我自己哪里做得不好,你有事都不肯告诉我,就气哭了。”

叶修又叹气:“对不起。”

黄少天赌气的啃了他嘴唇一口:“我要听的不是你的对不起。”

 

叶修转了转眼珠子,歪头道:“那,我爱你?”

“啊啊啊啊啊!你别以为表白就能蒙混过去!”黄少天不忿道,“你第一次说爱我竟然是为了敷衍……伤心了……”说着可怜巴巴的挤出几滴泪来。

 

“少天,你听我说。”叶修扶着他肩认真道,“我不是故意要瞒你的,我发誓我从来没觉得这是关于我的、需要对你说明的事。”顿了顿,说:“只是一段往事。”

黄少天也不耍泼卖萌了,安静的听他说。

 

“国庆前几天,我弟弟找到我了。”

“弟弟?”

“唔,双胞胎弟弟,叫叶秋。”叶修握着黄少天的手低声道。

“小时候我们不懂,还以为所有的小孩都跟我们一样,一言一行全都有严格规定。后来才知那叫‘军事化’。”

“后来呢,概括起来挺简单,也很狗血。我们家有钱有权,自然有人觊觎。有一天叶秋受不了溜出去玩,我看见了也跟他一块玩了,谁知就被对家喽啰看见,通风报信后就来绑架我们。”

黄少天紧握了下叶修的手。

“我不知怎的,挣扎了一番被人敲到了头,晕了,醒来时什么也不记得,躺在孤儿院里。”

“就在那儿遇见了沐秋,也慢慢想起了以前的事,不过也已经过三年了。”

“前几天叶秋告诉我了,才知,那天我倒了以后满头的血,他们害怕出人命,直接跑了。留下手足无措的叶秋抱着我往外走。可他们将我们带到的地方太远太偏,叶秋年龄小,力气也小,还受了点伤,根本没办法带着我再走多远。于是只能将我安置好后跑出去找大人,回来便不见了我踪影。”

“院长说,我被送到院里时身上是干净的,监控拍到一个佝偻着背的老人抱我来的。我猜,也许是一位路过好心的拾荒老人捡走了我,再做了简单的治疗后送来的吧。”

 

“再再后来,也没有什么了。”叶修看向黄少天的眼,“我自己都一度忘了这回事,真的。我看见叶秋我都懵了。他哭着求我回去,说他想我想了十多年…父母亲都被对手黑了,这些年是叶秋一个人独自撑起来的。”

黄少天疑惑道:“那?为什么要躲着我……”

叶修躲闪了几下,还是说了:“叶秋他……”

黄少天:?

 

“叶秋调查了我身边所有的人和事,知道了你和我的事。”叶修将头倚在黄少天的肩上,再叹气,“他说,如果要找男人,那不如跟他走。”

黄少天:???

“现在没事了。”叶修抱抱黄少天,“没事了。”

 

黄少天默,也没再问这十天叶修做什么去了。

只要叶修还像现在这样牵着他的手。

 

“你得补偿我。”黄少天嘟嘴,望向叶修,转移话题道:“我要你答应我一件事,作为十天不理我的惩罚。”

叶修盯他亮在外面的小虎牙,有种不祥的预感,还是应了。

 

黄少天满意的抱着叶修的脑袋吧唧吧唧亲了个没完,然后在叶修嫌弃的擦着他满脸的口水时,从口袋里掏出了一袋泥巴(?),塞到叶修面前说这是带给他的手信。

 

“……”叶修无语片刻,“请我吃土?”

“我怎么舍得!”黄少天跳起反驳道,“在加拿大采风,看见了好多好漂亮的黄枫树。然后我就偷偷挖了好多种子回来。”

 

“先用小盆栽养起来,以后再种在我们家的院子里。”

然后一年一年携手树下,看叶子变黄,直到我们都成苍苍白发的耄耋老翁。

 

黄少天亲吻了一下叶修的手背,深情而郑重的凝望他:“叶修同学,你愿意与我看尽一生的黄叶吗?”

 

叶修红了脸也亲亲他的额,笑着回看:

“一生够了?黄少天同学。”


TBC

评论(2)

热度(37)